首页 > 减肥

丹东市14公分金叶垂榆价格表 金叶垂榆最佳嫁接几公分

时间:2024-03-29 06:52:02 浏览量:55861

丹东市14公分金叶垂榆价格表 金叶垂榆最佳嫁接几公分?

金叶垂榆最佳嫁接几公分?

可以嫁接的,嫁接时期在春夏秋三季均可进行,不受离皮与否的限制,具体方法是:

  1、剪取金叶榆一年生枝条做接穗,除去复叶后备用,由于天气较热等原因,最好采取随嫁接随取接穗的方法,以免接穗采下时间过长,水分丧失多而降低成活率。

2、从接穗枝条芽的上方1至1.5厘米处下刀,稍带木质部直向下平削,至芽基以下1.5至2厘米,横向斜切一刀取下芽片。

  3、然后选择地径粗0.5厘米以上的砧木,在砧木距地面5厘米左右迎风面平滑处,从上向下削一与接芽片长宽均相当的切面,下端横向斜切一刀去掉削片,将芽片插入砧木接口。

  4、削面对准形成层紧贴于砧木削面上。用厚0.03厘米、宽1.2厘米左右的塑料薄膜条绑缚,伤口全部缠严缚紧。

  5、若是夏接,经15天以后,应用刀将芽附近的塑料薄膜划破,使芽暴露出来,以使新梢抽生出来,同时检查成活率,没接活的再补接。经1个月以后解绑,待新梢长出来以后,要及时剪砧并去除砧木萌蘖,促进金叶榆的生长。如是秋接,解绑后,第二年春季发芽前剪砧。

  6、嫁接好的苗木,夏季发芽后,要及时除萌,促进新梢生长。待苗高60厘米时,为培养顺直主干,要用竹竿或木棍绑缚新梢,直至达到预期高度。

  7、根际芽接苗当年高可达3厘米,胸径2厘米,2至3年即可出圃用于绿化工程。